年年有余淮

【昊磊】一次曝光

沙雕预警,内容没营养,可能会有点甜?


tag里貌似刷不到是怎么回事……


-------------


猕猴桃电视台有一档惨绝人寰,令艺人们敬而远之的节目——猕猴桃在人间,旨在观察记录艺人生活日常。这档节目以其霸道的作风和堪称流氓私闯民宅的行径闻名,经常在艺人们毫无防备地情况下记录到他们最不为人知的一面,甫一播出便一直饱受争议。


最新一期节目里,猕猴桃在人间(以下称猕猴桃)的外勤在一个阳光灿烂的周末突袭了新近拿了甜豌豆学院奖最佳男主的吴磊的私宅。


*


虽说搞突袭要的就是猝不及防,以期看到艺人慵懒的日常和慌乱的表情,对喜爱他们的观众来说,也不失为一种拉近彼此距离的小小心机。但是!但是,当敲开吴磊的门,看到他一头升上天际的蓬乱卷毛的惺忪睡脸时,外勤PD和助手还是倒吸了一口冷气。


“进来吧……”吴磊声音有点哑,一脸疲惫又无奈。


大概是第一次见到这样不修边幅的吴磊,助手小姐的眼睛一直盯在他身上,内心嚎叫:小磊可爱炸了!!!


吴磊请他们在客厅里坐下,说要去端两杯茶,顺便披件睡袍。


在他离开的这短短几分钟里,PD指挥助手打开了猕猴桃直播,刚一开始就涌进了千军万马,看来是早早就候在直播间里了。


助手煞有介事地把手机举起来,对吴磊的客厅扫视一周。


房间整体为麻灰色调,东西很少,电视看样子很久没有开过落了层薄灰,柜子上也有落灰,不过中间有块干净区域,看样子是放过什么东西不久前被拿掉了,落地窗前有两盆鲜嫩的绿植,苍翠欲滴,枝繁叶茂,助手走近一看,好嘛,是人造品。沙发和茶几是组合式的,手感柔软很有弹性,墨蓝色的扶手上搭着两条颜色不同的薄毯。


助理带着大家观摩完客厅,找到了几处可以大展拳脚的疑点,满足地回到沙发上坐了下来。



*


吴磊躲在厨房里压着嗓子打电话。


“吴悦,你怎么搞得呀,他们说来就来我一点准备都没有,柜子上还有我们的合照呢,幸亏我机智藏在了碗橱里……”


吴悦叹了口气,“你又不是不知道这节目的作风,只要上了名单,就别想逃得过。再说这事前天你化妆的时候,我可是告诉你了哦,你不会忘了吧……不过你们才刚同居应该也没什么痕迹,记得不要给他们借用厕所的机会。”


吴悦想起之前猕猴桃在突袭小白家时使得小手段,立刻感到不寒而栗。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真的好烦哦,幸好他不在家,不然真的出事了。”


“小磊乖,快出去招待客人,不要让人家觉得你傲慢耍大牌。”


吴磊气呼呼地挂了电话,盯着那两杯泡了茶包的瓷杯一会儿,努力抑制住下药的渴望。


*



吴磊重新走过来的时候,PD正在直播间里看效果,下面一水儿的刷“磊磊好品味”


“好喜欢这个墙纸的颜色哇求马云链接”


“沙发好舒服好舒服想上去打滚儿”


“想打滚儿的那个边儿去我要看小磊”


“只有我一个人注意到两条薄毯么”


“你不是一个人”


“你不是一个人”


“+10086”


“小磊哪儿去了?姐妹们你们是来看毯子的嘛?”


“就是,我家宝宝在哪里!”


“上面那位是不是傻,毯子数量不对好吗!还有那个没有落灰的地方是藏了什么东西啊?”


……


“您看什么呢?这么入迷?”吴磊把水放在PD面前,身子凑过来,吓了PD一跳。


下面刷的更猛了。


“我听见小磊的声音了!”


“卧槽,是活的小磊!”


“活磊让阿妈亲一口!”


“排队排队,我先来!”


“说什么活的呢,我们小磊一直都活蹦乱跳的。”


“小磊阿妈想你了5555”


PD笑了,举起手机说,“磊磊跟大家打个招呼吧?”


吴磊迅速从即将发怒的脸上组织起一个笑容,甜甜地对着镜头挥了挥手,“大家好,我是吴磊。”


然后便沉默了,PD一时之间有些尴尬,他本以为吴磊不会冷场,看来今天来的不是时候吧……


助理赶紧接过话头,“磊磊最近拿了大奖,也算是这么多年努力得到了回报,但这也不是第一次拿奖了吧,能不能请我们去参观一下collection啊?”


吴磊控制住自己不要皱眉,微笑着说,“我的奖杯都在工作室里,如果想参观的话下次去工作室找我嘛。”


直播全程把镜头对着吴磊,搞得他连眼神警告都做不到,只能硬着头皮接住助理抛过来的一个又一个问题。


*


“好了,我们的突袭也快进入尾声了,今天参观了小磊的家收获也是多多呢,粉丝朋友们似乎对你沙发上为什么有两条毯子和柜子上原本摆放的东西很感兴趣,能告诉我们是什么吗?”


靠,你都这么问了,我就是说不也是一样会造成误会啊,更何况真相是……


“当然可以啦,”吴磊清清嗓子,“这两条毯子呢,是我网上买的,颜色我决定不了就都买回来看看,正准备退掉其中一条。”


这个谎撒得一点都不高明欸……


“那柜子上的东西呢?”助理还在咄咄逼人。


“柜子上那个啊,是一盆枯死的水仙花,你也看到了我的花都是假花,真花我养不活啊。”吴磊说着抖起肩膀撒娇,粉丝在下面一片哀嚎呜呜呜呜小磊想要我的命拿去。


PD觉得吴磊似乎真的需要隐藏一些东西,这节目虽然流氓但是一些业界规矩还是会尊重,就起身道别,“那磊磊下次见哦,希望下次来时家里就不只是你一个人了。”


PD原本的意思是希望下次吴磊会有对象,可如坐针毡的吴磊却不是这么理解的,他如同惊弓之鸟,一下子没管理住表情,眼睛瞪的老大,“您在说笑什么啊,我家当然就是我一个人啦,怎么会有别人?”


这时他们已经走到玄关,吴磊背对着大门,面对镜头画蛇添足地解释,背后忽然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


“哦,是吗?”


*


刘昊然下了飞机开开心心往家赶,他的行程临时更改可以匀出一天时间待在北京,于是也没跟吴磊报备,权当一个惊喜。



他提着行李和路上买的一大盒还热腾腾的芝士地瓜丸到了家门口,用指纹解了锁,悄没声儿地走进来,却看到吴磊背对着玄关在说话。



玄关设置了一面巨大的镜子,镜子太大挡住了通向客厅的走廊,从他的角度就只能看到吴磊一个人的后背。


他听见吴磊说,“我家当然就是我一个人啦,怎么会有别人?”


前面后面全没听到,但他又累又乏,为了惊喜还去绕路买了地瓜丸,顿时气不到一出来,愤怒冲昏了他的头脑,几乎是不假思索地走上前去。


*


刘昊然刚说完那句话就看到了吴磊面前的PD和助理,以及助理手中正对着吴磊显示直播中的手机。


他腿一软,手里的东西啪嗒一声落了地,吴磊惊恐地看着他,小脸苍白而无助,刘昊然那一刻真的很想抽自己两个耳光。


PD想,完了,这次的突袭太过劲爆,这节目大概很快就会被取缔了。他和身边的助理悲伤地交换了下眼神,不顾一大群大妹子的哀嚎——这次是真的悲怮,遗憾地关掉了直播。


值此良时,唯一舞动雀跃的大概只有活在65坑底的cp粉了。



评论(30)

热度(54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